close

記得2014年懷大寶的時候,事事都按照流程來,非常謹慎非常緊張,月子中心也早早就定了,不過那時候目標非常明確,就是要找醫院附屬的月子中心,因為覺得如果發生什麼事情都馬上能找到醫生來。

當時只參觀四家,婦幼醫院跟中興醫院的月中因為在2014年參觀時非常像病房⋯所以直接被我打槍,後來參觀了台安醫院我還蠻喜歡的,但老公不愛,而距離也太遠了,就只好刪除,最後選了靠近老公上班地方近的某信義區醫院的月中⋯結果是噩夢的開端啊⋯

其實當時下定的時候,覺得一切都蠻不錯的,房間也夠大有窗戶,光線足,價錢當時是6-7000一天,共住21天,在我痛苦的生產完在醫院躺六天(其實我是自然產,陣痛三天,復原三天)就非常期待能來到月子中心,誰知道開心只有半天不到的時間。

首先入住當天,吃了餐點覺得非常難吃,還好能退費餐點的部分,我就改訂好婆婆,好婆婆其實不難吃,但缺點是不穩定,前兩週不錯後面幾天就開始出包了⋯因為能退我也覺得還好,不過待著待著一直覺得奇怪房間好悶熱,後來請護理人員來查看,才發現冷氣壞了,然後他們立馬找人來處理,雖然人員很快就來了,但他沒穿防護衣服也沒戴著口罩😷,因為醫院有規定來訪者都要戴口罩,結果這個工程人員就這樣沒防護的帶著工具進來,而我還在吃東西,其實當時我累壞了只希望大家快出去,不過公公跟老公對這點很介意,跟月中那起了點爭執,希望她們能多加注意安全防護,雖然護理長的態度不錯,但長相偏甜美的副護理長卻頗有微詞⋯⋯

後來冷氣涼了,晚上上廁所時候卻發現馬桶邊竟然有螞蟻🐜在爬行,從牆壁列隊到馬桶⋯當下真的有點崩潰,加上龜毛細心的老公發覺電話很髒還有其他邊緣部分都髒髒的,所以又反映給護理長,護理長也是馬上幫我們換房間,雖然換了之後發現還是差不多,小細節就是不行,不過也只好這樣了⋯但從此以後副護理長態度就頗不好,總是給我假笑的感覺,雖然我知道老公很龜毛難搞,但這畢竟是6-7000一天的房間啊,而且他的第一個兒子就住在這,當然希望能有良善的環境。

而副護理長一直覺得老公難搞,之後某次還皮笑肉不笑的問我說,阿你在雙和生產,幹嘛不在那裡坐月子啊,何必跑來這?頗有這裡不歡迎妳的意味在⋯是怎樣,要不是人質兒子在他們手中,我超想大發火的,啊我定月中的時候雙和月子中心又還沒蓋好啊⋯

然後兒子初期奶量不夠,(被他們搞的心情超差,怎會有奶?)便便有血,他們就一直警告我們說非常嚴重需要開始買配方奶餵食了,不然會有生命危險,不過我詢問有醫療背景的大姑她卻說沒這麼嚴重先放寬心追奶,後來奶量一下子來了,兒子就吃飽了,也不需要搞的我們緊張兮兮啊⋯⋯

一開始在磨合奶頭跟兒子的時候,常被扯的很痛,擠奶也痛,買了羊脂膏雖然有好點,但副護理長建議我去買類似假奶的奶頭防護罩,結果一點用處也沒有,列為史上十大無用處前三名,記得那時候覺得老娘餵的根本是血吧,哪裡是奶,然後母嬰同室超累的啊⋯每次來幫忙照顧的人員有的態度還不錯,但可能我心中已有了陰影,總覺他們會因為副護理長在那裡五四三而虐待我兒子,哈哈啊哈,所以不太敢把兒子放出去太久,每天都在攻防戰,如果兒子被推回來是哭泣的狀態我就會幻想是不是被虐待了,哈啊哈,媽媽玻璃心加妄想症啊⋯⋯

後來寶寶臍帶掉了,老公交代我問個問題,我忘記是什麼,但副護理長卻非常激動的說妳老公又怎麼了又有什麼意見了嗎?讓我十分生氣⋯

在餵奶部分當初不知道在堅持啥,很希望全母奶,也有跟護理師說了,為了怕乳頭混淆希望不要用奶瓶的頭餵食,她們一直說好,最後無意中被我們發現躲在嬰兒室的某角落偷偷用奶瓶餵食,一看到我們就心虛放下⋯感覺很不好,欺騙的感覺,真的不行就跟我們說不行啊,何必這樣欺瞞⋯唉

而且當初打著會送一次中醫診斷,來的時候根本沒說什麼,印象模糊好像只是諮詢醫生,然後真的要看什麼就要預約,在房間號稱可以看到嬰兒的電視,一打開是輪著播放,也不是妳的兒子,這還算了,問題是常常照的地方都不是嬰兒,是牆角,是床邊⋯超爛,之後去看朋友的月子中心彌月房,才發現人家那個才是認真的監視器好嗎,在房間打開電視就能看到「自己」的嬰兒啊⋯

反正整個月中都讓我心情低落,越待越氣,連最後一刻要拍照片都讓我覺得副護理長拍的隨便敷衍了事啊⋯我一直覺得她忘記把照片寄給我,但老公說有⋯這件事變成我倆的羅生門,因為我也找不到照片啊⋯

最近遇到一個同學,她說她親戚也跟我住一樣的月子中心,整個被裡面的人搞的很心情很差,沒想到他們還是沒改進喔⋯難怪最近在找月中的時候沒看到有人分享它的評價。

所以說,選對月子中心是天堂,天天睡好覺,選錯月子中心是地獄,進的來出不去,出去妳會心疼那錢都如流水般飄走了,當初遇到中秋節的時候,看著窗外的一輪明月,超想回家的,覺得孤單寂寞冷,這裡不是月中是監獄吧⋯⋯

arrow
arrow

    UnaDol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